尼可丹姆的一天



QQ冷凝膠涼墊讓您今夏省錢又健康 !

尼可丹姆的一天

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比較多的人在看書? 在咖啡廳、速食店、公車上、運動中心休息室、候機室.....甚至便利商店,真的有比較多人在看書,原來手機平板滑久了也會膩耶.....,讀書可以培養專注力,尤其是兒童,小編找到這一系列適合小孩暑假的書籍,給大家參考看看喔! 還有練習寫字的書,很多人都不記得怎麼寫字囉.....小編也是,要來去罰寫字囉(溜.....

每日66折真的會撿到好康喔.....



可以往下拉看看下方詳細介紹喔!如果你也想買 尼可丹姆的一天建議還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,可以在7-11取貨付款,真的很方便!

博客來旅遊叢書 http://goo.gl/sUAB71





比利時兒童文學獎(Libbylit)、安德爾文學獎(Escapages)推薦!


即使不夠高大、不夠強壯,也要勇敢的告訴自己:

「明天,我要送一束小雛菊給薇歐Jumi_啾咪日韓美妝蕾特!」

尼可丹姆最有自信的告白,最真誠的心情寫真,

送給那些害羞又靦腆的你們!

在上學途中的尼可丹姆,被來來往往的人群不斷推擠;總是站在校門口要他交出彈珠的高大的伊波立;在休息時間想好好享用手中的點心時,點心卻被蕾歐尼撞飛了;忘記帶筆記本的尼可丹姆,只好在全班同學的面前,聽著老師的訓話。

遇到一件又一件讓尼可丹姆想大叫的衰事,他希望自己能變身成超人尼可,只要他能變得「超級高大、超級強壯」,他就可以對所有的人大吼,表達他的不滿,直到愛說話又漂亮薇歐蕾特,坐在尼可丹姆的旁邊,更希望自己馬上就能變身成超人,向薇歐蕾特送上小雛菊來表達他的心意。

某天晚上,已經上床睡覺的尼可丹姆,不停的在床上翻來翻去,而變身成超人尼可的念頭也愈來愈大聲。尼可丹姆看著,站在鏡子面前的自己,他勇敢的告訴自 己:「我叫尼可丹姆,我不高大,我不強壯,但是明天,我要送一束小雛菊給薇歐蕾特!」隔天的上學日,尼可丹姆改變上學路線,穿過小樹林躲開了許許多多的大 腳;休息時間他離蕾歐妮遠遠的,終於可以放心,好好的吃點心了;最重要的是,他從書包中拿出一束在小樹林摘的蒲公英,害羞的送給薇歐蕾特,薇歐蕾特踮起腳 尖,在尼可丹姆的臉頰上親了一下。

繪本《尼可丹姆的一天》所呈現的簡單色調,如同小孩子的單純與天真。然而,並非每個孩子都能直話直 說、毫無掩飾的表現自己的情緒。因此,尼可丹姆代表了那群既害羞又不擅言詞的孩子們,故事以貼近他們的方式來紓解心中的不滿與憤怒,也告訴不敢表達自己的 孩子們,如何面對生活當中的不愉快。文字的描繪表現了尼可丹姆心中最想說的話;黑色的色調與紅色所搭配的插圖,更能體會尼可丹姆的情緒轉折與反應。

?書系「心繪本」簡介

噓!你聽見什麼了嗎?

每個不斷跳動的心跳聲,正想告訴我們什麼事情呢?

我們是不是也忽略了這些微小的聲音,想傳遞的訊息?

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也伴隨著轉折多變的心路歷程,出現在生命當中的種種考驗,對孩子的影響更是不容忽視。無論是快樂或悲傷、或是面臨生命蛻變時的惶恐 與不安,甚至是「長大」時所帶來的轉變,就讓我們透過「心成長」繪本系列的故事內容,陪伴孩子們,也和他們一同度過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。

藉由一本又一本的故事,讓身為父母親的我們能了解,陪伴與放手之間拿捏的準則,並適時的告訴孩子們內在心靈的壯大與堅毅,能讓自己更有勇氣與自信,面對生命當中的每個挑戰!

得獎紀錄

1. 入選2012年Livralire閱讀推廣協會選書

2. 入選2012年羅耶榭省校際合作中心文學獎不要問我舒爽有多好,去問用過舒爽的女人都知道

書評、推薦

我們一下子便陷入了這個想像自己既強大,卻個性害羞的小男孩的魅力中!故事具有吸引力,且插圖色調以黑色、灰色夾雜著些許紅色,襯托出主角的害羞膽怯、愛情及友情等,是一本溫柔且令人感動的繪本。──比利時兒童文學獎(Libbylit)推薦

這是一本非常感性的繪本,插圖以鉛筆搭配上紅色的筆法,使讀者更能感受到主角的情感,也讓我們了解自信的重要及價值。──安德爾文學獎(Escapages)推薦

以紅色及灰色雙色調成功的描繪出小男孩討喜的性格,對於四到五歲孩童來說是一本有趣且能啟發自信心的繪本。──蒙彼利埃內莫書店(La librairie Némo à Montpellier)推薦

尼可丹姆是個害羞的小男孩。在學校,有人搶他的彈珠而且會推擠他,他不敢反抗,只敢幻想自己變成超人。有一天,他決定勇於表達。自信為他帶來生活的經 驗,卻不是那麼容易。這是個相當感性的故事,以鉛筆與些許紅色搭配的細膩插圖,這是一本鼓勵孩子別害怕做自己的美好繪本。──比利時《前進日報》(En Marche)推薦

以紅灰雙色調為主的插畫成功吸引注意力,而小男孩的個性符合了這樣的構想,這是一本給四到五歲以上的孩子探索關於自信的故事。──法國蒙貝里耶城Nemo書店推薦

這是一本相當溫柔感人的故事。我們會很想幫助及保護這個小男孩。尼可丹姆也為自己所處的困境,找到了解決方法。──法國亞米安(Amiens)Pages d’Encre書店推薦

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,敘述著小小年紀就知道如何發揮本質、如何克服害羞的個性。這是一本情感細膩的繪本,非常適合我們所有害羞的小朋友。──里勒邦城圖書館(Lillebonne)推薦



尼可丹姆的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coc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